盛泰作品
建筑设计 岩土工程 风景园林 工程咨询 城乡规划 市政设计 装饰设计

国贸广场-金融中心二期商务区

项目名称:金融中心二期商务区N区

项目地址:贵州省贵阳市

项目规模:总建筑面积114488.04㎡(地上77252.3㎡,地下37236.74㎡),地上建筑6层,地下建筑2层,建筑总高度39.9米。

方案主创四川盛泰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方案创作中心


区位

本项目位于贵阳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区域,在金融城的中心轴线上,是金融城重要组成部分,位于贵阳新区的核心位置。项目用地四面临路,交通便捷,可达性非常好,周边办公楼、公寓、住宅林立,商业价值巨大。


设计理念

体量上,建筑层层退台,层层扭转。如一部层层扭转的阶梯步步高升的财富阶梯。

好处:建筑层层退台后,会出现露台——作为我们的商业外延。便于商铺销售。

还在这些退台的地方加了条景观步道,将我们的人流引入屋顶空间,这条流线同样也兼顾了我们的销售商铺,以及国贸商业……

有一首描写贵州的诗,其中一句叫做——居焉若寝琼为室,登者如仙玉作梯。描写的是贵州特有的地貌像玉作的梯子一样。我们将其做了一定的引申。玉是财富的象征!

玉梯引寓财富的积累。象征商业价值、商业氛围的步步高升。

我们的设计灵感来源“玉梯”!我们建筑以玉为原型,层层收退,像玉阶螺旋而上组成的财富阶梯。是金融城财富宝库中最闪耀的一块美玉!

Copyright by 2006-2017 四川盛泰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301155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