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泰作品
建筑设计 岩土工程 风景园林 工程咨询 城乡规划 市政设计 装饰设计 数字智能 乡村振兴

绵阳市富乐实验小学桑林校区校舍和运动场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绵阳市富乐实验小学桑林校区校舍和运动场建设项目

项目地点:绵阳游仙区经济试验区桑林社区

项目类型:学校

建筑面积:10555㎡

主创:四川盛泰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

主持建筑师:张晓明  鲜勇  王继承

主持结构师:刘林  郭小进

完 成 时 间 :2018年


建筑坐落于靠西面一侧,将运动场地布置在靠东面一侧,建筑形状大致层反E字形,从南向北三排南北向建筑,利于采光通风以及日照。建筑之间形成两个半开放的院落空间,同时建筑体量进行退台处理,形成几个屋顶活动空间,让学生对校园产生家的归属感和安全感,尽可能多的提供室外活动场地。

通过“分”而“合”的空间划分,水平廊道空间的合理设置,配合以半开放内院、屋顶活动园区及架空活动场地的设置,将校园空间与师生活动多样性紧密融合,以承载新的教育行为活动,提升整个校园的人文环境品质。

综合楼首层设置架空空间,使两个庭院式空间进一步延伸并与东部的体育活动空间相连,各个空间彼此相连贯通更具导向型。综合楼自身围合成两个半开放式庭院空间,与入口广场遥相呼应,使广场空间得以延伸。


建筑风格现代而经典,与自然环境交融,为现代教学办公建筑提供了新的设计理念。



Copyright by 2006-2017 四川盛泰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301155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