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泰资讯
行业资讯 盛泰新闻 聚焦媒体

盛报|四川盛泰建院四十周年系列(活动)报道之 四川盛泰党建历程


四川盛泰党建历程 党建在路上  永远跟党走

2020年6月30日,虽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四川盛泰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党支部“庆祝建党99周年组织生活会”仍分别在四

川盛泰广汉、成都、绵阳、广元、眉山、自贡龙都等分公司所在地隆重举行。公司全体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管理人员及工、青、妇成员等80余人分别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欢聚一堂共庆党的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建党历程。

在组织生活会上,经过党组织的长期培养和严格考察,与会党员一致同意黄开均等五位同志转为正式党员。俸跃伟同志被建设

局党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陆小君、张霖同志被建设局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王章英同志被公司党支部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蒲林波、李祖才同志被公司党支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随着四川盛泰党员队伍的日益壮大,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将会进一步增强。

四川盛泰党建历程

四川盛泰党支部的前身广汉县建筑设计所党支部成立于1984年,隶属中共广汉市住建局党委,公司于2008年改制建制。在上级

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坚持“改制不改色”,把党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竞争优势,让党建和生产经营“红专并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40年的砥砺前行,四川盛泰党员同志由最初的的3人发展到现在的69人,公司党支部被中共德阳市委“两新”组织工委评为“

五星级党组织”;当选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被广汉市委组织部选为“两新”党建示范点,并屡次被广汉市委组织部、广汉市住建局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党建引领,企业扬帆

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公司规模不断壮大,经营业务不断拓展:员工从最初的3人发展到现有的近400人;企业资质从单一的丙级建

筑、勘察资质发展到现在具有建筑、勘察、咨询四个甲级以及规划、市政、景观六个乙级的综合设计资质;项目地域分布从单一的广汉地区发展到现在的国内100多座城市及周边国家(地区);年产值上亿元,生产经营状况在同类同级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40年来,四川盛泰党支部在广汉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党委的领导下,公司党建工作不断推陈出新,并持之以恒地做好创新型、

特色型党建工作。

创新组织生活模式

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创新方式开展党组织活动,有效夯实组织基础。

一是灵活多样开展活动针对公司党员分散性大、建筑行业施工时间不固定等特点,利用微信、QQ工作群、协同办公软件等搭建

新媒体平台,组织员工利用工间休息、出差途中等碎片时间线上开展学习教育,灵活考核管理,让党员打破时空限制参与活动。

二是结合业务化解“两张皮”。针对公司管理层和业务骨干大多数是党员的特点,将“三会一课”与管理层例会、专业知识学习等

有机结合,让支部活动与业务相融互促。

三是拓宽渠道丰富活动载体将党建工作与群团活动、技术研讨等结合,举办“盛泰大讲堂”,让党员轮流分享学习体会,营造良

好氛围;定期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红色教育基地受教育;与兄弟单位定期开展党建学习交流。

党建引领企业文化

坚持以党建为抓手,培育特色企业文化,凝聚全体员工,形成推动发展的合力。

一是以党群活动为载体,提升企业“软实力”。借助“三会一课”等,积极开展座谈交流、团队建设等活动,培育红色企业文化,

增强员工凝聚力。

二是依托党组织连接全体员工。针对公司办公地点和项目工地遍及全国各地乃至国外地区的特点,以各党小组为单元,强化工作、

思想掌握,使公司党支部和管理层及时了解党员和员工的情况,做好对员工的关心关爱和服务工作,当好“贴心人”,增强公司凝聚力。

三是党员示范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开展党员示范行动,党员带头在“急难险重”一线发挥作用,当好“主心骨”带领员工攻坚克

难,在公司内部营造了昂扬进取的氛围。在改制初期公司面临困难,支部发动党员利用节假日不计报酬外出发展业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响应广汉市委号召,组织党员和员工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组织党员先锋队义务为疫情防控隔离点建设进行勘察服务,义务为相关基础设施、应急项目的规划设计提供咨询和现场服务工作。

抓好党建优化管理

以党支部为依托,不断优化公司管理运行体制,推动生产经营,助力改革发展。

一是依托“战斗堡垒”完善企业构架。推动企业管理层和党员“双向培养”,公司董事长兼任党支部书记,公司管理层大多数为党

员,将党小组建立在公司每个业务领域,在党支部统一领导下,以党建为抓手逐一规范各领域运作流程和质量管理,降低运营风险,成功申请ISO质量认证体系。

二是发挥党员作用健全责任体系。实行严格的党员负责制,让每一个分公司、每一个项目都有党员专门负责,让共产党员在每

一个具体项目和环节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体员工协同作战,高质量推动生产经营。

三是依托组织生活强化公司管理。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等组织活动,不断收集党员、员工的意见建议,制定修改了规范员工

言行、保障员工各类福利的内部章程《与盛泰共成长2.0》,确保内部管理高效有序,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行有界 爱无疆公益活动

在四川盛泰40年的发展历程中,相继成立的盛泰分公司也跟随总公司一道致力于社会各项公益活动,不断塑造负责任的企业形

象。无论是“98”长江特大洪灾、“5.12”汶川地震、“4.20”芦山地震,还是在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危机中,全体盛泰人慷慨解囊,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公司党支部、管理团队、中共党员带头组成青年突击队,奔赴灾区参与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支援兄弟单位。

行有界 爱无疆公益活动

在四川盛泰党支部的倡导下,盛泰乐山、绵阳、眉山、广元、达州、自贡等各地分公司积极响应,给当地社会福利院,参与设

计的公益项目,贫困地区的老人儿童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在暑假期间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各分公司所在地的中小学义务检查排危,保证教学楼、宿舍房的安全。四川盛泰始终保持着一颗善良的心,以温度营造富有人性的企业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四川盛泰将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结合建筑行业特点,创新

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对公司工作的领导,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探索适合改制后公司的党建工作模式;有效夯实组织基础,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在企业内营造出浓浓的红色文化气息;充分发挥“五星级”党组织的榜样带头作用,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相融相促进,为公司经济的蓬勃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Copyright by 2006-2017 四川盛泰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301155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