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泰资讯
行业资讯 盛泰新闻 聚焦媒体

要闻速递 四川盛泰|承办绵阳市勘察设计协会“2023建筑信息模型BIM设计及应用科普讲座”


       2023年11月15日,由绵阳市勘察设计协会主办、四川盛泰承办的绵阳市2023建筑信息模型BIM设计及应用科普讲座活动,在绵阳市勘察设计协会会议室举行。绵阳市住建委勘察设计与科学技术科王玉珏,绵阳市勘察设计行业专家委员会主任丁吉安,专家委员会委员、建筑组组长成斌,副组长、四川盛泰绵阳公司总经理张晓明,讲座特邀嘉宾、四川盛泰副总经理、副总建筑师张荣,以及来自于绵阳市勘察、设计、施工企业的专家、领导、技术骨干等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近200人参加了科普培训活动。

       王玉珏科长以《加快建筑信息化建设步伐,迎接BIM技术发展挑战》为题首先发言,强调BIM技术作为建设行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大力推进BIM技术应用。同时还希望绵阳勘察设计协会结合国内发展BIM技术先进城市的经验,组织协会专家、技术骨干首先带头学习先进的BIM技术,鼓励企业内部开展BIM技术培训,倡导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宣传BIM技术优势,鼓励政府没有规定的工程项目主动采用BIM技术,共同提升勘察设计行业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成斌教授结合绵阳市勘察设计行业现状,发起了绵阳发展BIM技术的策略讨论,并做主题发言,提出了5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认清BIM技术优势,主动迎接新技术挑战,二要面向工程、服务为基,打好人才基础高质量发展,三要立足设计、技术联动,革新生产模式高质量赋能,四要注重汇聚、强化挖潜,灵活应用数据高质量生产,五要抢抓机遇、奋楫当先,精细布局企业高质量实施。


      随后,特邀嘉宾、高级工程师张荣,以《BIM技术在设计领域的应用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探讨》为题,讲述了BIM 技术的发展历史、特点、行业发展现状与水平,未来的技术展望等,运用BIM的技术展示了在建筑设计领域的广泛运用。

       最后,丁吉安主任做总结发言,结合特邀报告及讨论,指出行业要深刻认识BIM技术带给行业的重大变革,主动拥抱技术革命,加强BIM技术推广应用,特别强调,绵阳市是全国科技城,要把BIM技术作为推动建设领域转型升级、增强建设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战略任务来落实,为实现建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应有贡献。

       本次BIM技术面向设计专题科普培训活动,培训的主题紧扣时代脉搏,紧密围绕企业发展战略,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知识的传授,也有实际操作的演练。通过本次活动,使大家认识到BIM技术的优越性和基于BIM技术进行智能建造的可行性,开拓了大家的技术视野,增强了企业提升BIM技术的紧迫感,对促进BIM技术在绵阳建筑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Copyright by 2006-2017 四川盛泰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301155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